視訊系主辦第18屆螺絲起子影展 15日徵件截止

2023-04-13

視訊傳播設計系(下稱視訊系)主辦第18屆螺絲起子國際學生短片影展,今年徵件項目包括大專組「短片類」、「動畫類」、「大專影視類特別獎」,以及高中職「不分類短片」等4大類、15個獎項,競賽將於4月15日截止徵件,為從事影像創作之海內外大專院校、高中職在學學生及研究生提供發揮實力的舞台,歡迎踴躍報名。

視訊系辦理螺絲起子影展至已有17年歷史,每年均吸引眾多參賽者踴躍報名,今年以「旋轉電影青春夢」為主題,邀請所有喜歡創作的大專院校暨高中職青年學子共同參與,預計4月下旬公布入圍作品,5月16、17日於本校舉行開幕典禮、影視工作坊、入圍作品播映會,5月18日則於台南市美術館二館跨域展演廳舉行頒獎典禮。

第18屆螺絲起子影展策展人李思欣老師說明,今年不僅將頒獎典禮擴大規模移師至台南市美術館二館舉辦,讓最有特色的影展在最有特色的城市建築中舉行,為鼓勵參賽學生推廣作品,影展入圍團隊也將由影展方協助、推薦報名參加其他國際影展,並補助兩組獲獎團隊機票出國參加影展,為學生創作提供更豐沛的資源。

特別的是,該屆競賽更與全球最大的私立電影學院「紐約電影學院New York Film Academy」合作,該學院著名傑出校友包括名導演史蒂芬史匹伯,演員傑米福克斯、安潔莉娜裘莉、皮爾斯布魯斯南、凱文克萊等,除了推薦優秀影視作品至第18屆螺絲起子影展交流,學院更提供價值千元美金以上的全英文線上學習課程作為獎項,讓對電影充滿熱情的學生,有不同專業學習的機會。

視訊系胡佩芸主任表示,螺絲起子影展為該系學生主動發起的學生短片競賽影展活動,至今共吸引超過2000件作品報名參加,累積近百個作品於各國際影展播映及獲獎,之所以用「螺絲起子」為名,即期待每位從事電影或動畫的年輕學子創作之際,能善盡一顆螺絲釘的責任,扮演好在每個創作環節的角色。期待更多年輕創作者的加入,在競賽中盡情發揮才能,實現電影青春夢。

更多競賽資訊請見徵件網址:

https://filmfreeway.com/ScrewdriverInternationalStudentShortFilmFestival

第18屆螺絲起子國際學生短片創作影展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siss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