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大 視訊傳播設計系

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成立民國87年,至民國88年正式命名為視訊傳播設計系。



教學目標

致力於培養台灣影音創製產業所需求的優質人才

主要包括前製創思、攝製實務與後製表現之專業,落實就業導向。 


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成立民國87年,至民國88年正式命名為視訊傳播設計系。

在多年的共同努力之下,成果豐碩,除了師生常態性創作與發表的亮眼成績外,系友的傑出表現,更造就了崑山在業界的品牌形象。

崑山視訊系為南台灣積極發展數位影音之文化創意產業之系所。在教學上主要專注於電影、電視以及數位科技等影音媒體藝術形式的學習與創作、提供學生在文化思維與藝術創作上的養分,並培育影音娛樂產業兼具美學創製能力、跨域行銷理念專業人才。

教學特色

一、高度時代與產業需求

為呼應時代脈動與高度的產業需求,本系教學目標即在為台灣影音媒體產業培育具有編導企劃、拍攝與繪製及影音後製特效等相關專業領域之人才。

二、台灣影音產業頂尖師資陣容

本系在電影電視媒體師資上,特別聘任榮獲電影金馬獎、電視金鐘獎與威尼斯影展等獎項之得主,師資之學養分別來自美國、德國、法國、台灣知名學府等之實務與專業人士,學習環境多元,深具國際化視野。

三、密切結合台灣影音產業界

系所透過專題製作、業界師資、產業講座與多元的產業實習課程,來建立學生的實作能力與產業聯繫關係。

招收學制:本系招收日間部二班、夜間部一班,及媒體藝術研究所一班。

畢業要求:大學部修畢131學分,通過畢業製作及校外實習。 英文及資訊技能證照初級考試合格。 研究所修畢30學分,含論文6學分。

未來發展:在學期間接受相關課程與實務培訓後,學生畢業可進入電視台擔任節目製作與企劃、攝影、剪輯、音效等工作,如壹電視、三立電視台等;或在製作公司擔任編導、攝影、錄音、製片、美術、動畫、剪輯等各項工作,如中央電影公司、聲色盒子、台北影業等國內著名的影音製作公司等。工作選項多元且具發展前景。 


聯絡我們?

視訊系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