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進修部

本系提供學生在人文思維及創意美學上多方面的課程內容,包括:當代藝術思潮、媒體藝術史、美學、心理學、創意思考與方法等基礎課程,再輔以華語地區相關議題,加強媒體藝術的人文思維,深化學生在媒體藝術核心思考及認知的能力,例如:專題:華語娛樂產業、當代媒體議題研究、專題:台灣電影、國際影視講座等大學部課程,再與研究所相關課程:華語影視專題、影視企劃與製片、影視媒體生態研究、媒體經濟學等做一串連及延伸。


將影視創製的課程分作基礎及進階兩大類,以養成紮實技能及獨立製作之能力,基礎課程如:影視色彩計畫、剪接原理、成音原理、導演學、影視美術設計、影視光影設計、影視攝影、分鏡圖表設計、電腦影像處理、互動影音設計等課程,穩定學習中向上發展進階課程;本系進階課程包括:影音剪輯實務、數位音效剪輯、進階攝影、3D動畫、動態影像合成、電視影棚製作等課程,養成專業技能及清晰的理論思維。


依據「前製創思」、「攝製實務」、「後製表現」三種專業層面

本系將專任教師之課程結構劃分出三個群組: 

前製創思群組


結合創意與行銷管理、電影藝術史、華語娛樂產業、當代媒體議題研究、影視企劃與編排、國際影視及專題講座等課程, 使得影視創思之理論基礎與產業前瞻更具基礎。

前製創思群組


以影音創製為主軸的建立,結合導演、燈光、表演、造形及攝影等實務課程,使得學生對於影像媒材之操作更為熟悉。

後製表現教學群組


以影音後製剪輯為基礎,延伸出特效實驗與呈現形式之多元開創性。課程結合 如剪接原理、動畫原理、互動影音設計、動態影像合成、聲音與影像等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