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系傳捷報 第22屆台北電影節入圍7大獎

2020-05-21

以國片最高獎金「百萬首獎」號召,第22屆台北電影節日前揭曉競賽入圍名單,視訊傳播設計系(下稱視訊系)跨域影視音,教師及系友紛紛入圍最佳導演、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編劇、最佳聲音設計、最佳視覺效果等7項大獎,學生畢業後投入業界皆有傑出表現,表現相當亮眼!

第22屆台北電影節積極透過競賽拔擢本土優秀影像創作者、為國片開發各種可能性,也鼓勵不同題材與表現形式來創作,本屆共有 331 部作品報名,視訊系在此次競賽當中表現傑出,除了曹源峰副教授與夥伴簡豐書、湯湘竹以《返校》入圍最佳聲音設計獎之外,畢業系友們也紛紛傳來捷報,張榮吉以《下半場》入圍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獎、最佳編劇獎;高偉晏以《下半場》及《蟬鳴》入圍最佳聲音設計獎;嚴振欽以《江湖無難事》、《灼人秘密》入圍最佳視覺效果獎;馬毓廷則以《暗之光》入圍最佳視覺效果獎。

以歷屆的台北電影節來說,視訊系陳曉東副教授的《寶米恰恰》在第14屆時榮獲最佳剪輯獎、曹源峰副教授獲得卓越貢獻獎,系友張榮吉《逆光飛翔》拿下觀眾票選獎;系友李念修執導《河北臺北》榮獲第18屆的最佳紀錄片與社會公義電影獎;系友江宜真在第21屆時與臺灣知名音效師杜篤之合作,以電影《幸福城市》拿下最佳聲音設計獎。第22屆台北電影節預定於6月25日至7月11日登場,今年競爭仍相當激烈,師生皆期待系友能夠拿下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