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系林政旻赴韓當交換生 「舉牌」認識新朋友

2020-01-10

「如果不把握這次機會的話,之後可能就沒有機會了!」

林政旻在留學期間走訪韓國知名景點
林政旻在留學期間走訪韓國知名景點


到了陌生的國土,要如何和當地人打成一片?視訊傳播設計系(下稱視訊系)三年級林政旻受到華語中心的鼓勵,在二年級時透過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前往到韓國慶星大學當交換學生,為期5個多月,踏上人生地不熟的異國,他選擇以「舉牌」的方式主動出擊,認識韓國朋友,也練就一口流利的韓文。

「如果不把握這次機會的話,之後可能就沒有機會了!」視訊系林政旻在鄉下長大,從小就夢想著自己總有一天要坐飛機去外面看世界,就讀高中時因為開始接觸韓文而認識韓國朋友,開啟了學習韓文之路。由於興趣使然,林政旻讀大學時加入華語小老師社團,一方面是為了磨練外語能力,另一方面則是能夠與外國人交流互動,此時對韓國文化仍充滿憧憬與好奇,讓他爭取「學海飛颺」計畫時,選擇到韓國當交換生。



熱情的林政旻一踏上韓國便發現沒這麼簡單,因為風俗民情不同,韓國人沒有臺灣人的熱情,人與人之間都存在著陌生的距離,但他沒有因此而卻步,反而找了一塊板子寫著:「我是臺灣人,我想認識韓國朋友。」並將紙板掛在身上到處遊走,除了主動到校園內的中文系去認識韓國學生,甚至主動查詢當地活動,報名咖啡廳茶會等,秉持著熱情與勇敢,最後順利認識多位韓國人,回國後都仍保持聯絡。

林政旻表示,回國後發現最大的改變是「服裝穿著」,過去他不太注重門面,隨意套了件衣服就出門,現在他發現,適宜的穿著是一種禮貌及態度。留學生活也讓他更加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想要執行的目標。未來他打算積極爭取教育部主辦的「留學獎學金」計畫,爭取全臺僅10名的韓國留學名額,希望能藉此機會認識更深層的韓國文化,並持續加強說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