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系招生 

課程規劃

1. 本系課程為訓練學生電影、電視、動畫之攝製與後製等實務能力,並以創意美學媒體科技與人文社會等相關課程奠定學生學科基礎素養。
2. 實習課程讓本系學生有機會參與國內影視界大型劇組的實習機會計展等;並榮獲文化部短片輔導金、公共電視學生劇展、各地方政府影片輔導金等相關補助,目前學生獲補助最高額度為100萬元。

3. 本系積極與國際學校合作,學習環境多元,學生已申請過赴英國、韓國、奧地利、美國、泰國等學校進行課程研習與國際教學活動交流,帶給學生多國的文化刺激,使學生學習能更豐富及多樣化。

4.學生專題製作之作品屢獲國內外各大影展獎項,如好萊塢國際學生影展、金穗獎、青春設計節、新一代設計獎。

升學進修

經推薦與考試方式歷年來都能進入國內相關之研究所;本系設有媒體藝術研究所,可直接推甄升學。目前有多位畢業生在美、英、奧及澳洲、韓等國研究所進修中。

就業發展

1. 畢業後部分學生選擇自行開業,也可進入影音媒體業界,如:電視台、電影公司、新媒體、廣告或傳播製作等公司;擔任編導、企劃、製片、攝影、剪輯、成音、美術、視覺效果、動畫等相關工作,職項選擇相當多元。
2. 可至各大專院校或各證照人才培訓單位擔任授課講師。

視訊招生Q&A

Q:作品集要怎麼準備?

A:只要是能讓自己加分的作品我們都歡迎!有動態影像作品當然很好,但我們也會喜歡像是攝影、設計作品、動畫、甚至是小說、劇本創作等創作。


Q:系上的師資如何?

A:我們系上老師很多都是業界著名影視從業者,像是《返校》的聲音總監曹源峰副教授、《老大人》的剪接陳曉東副教授、《拔一條河》的攝影林皓申講師等等想看更多可以點連結,集結了全台頂尖師資,老師好之外,更重要的是他們願意盡全力去提點與指導學生,有問必答!


Q:視訊系跟視傳系有什麼不一樣?

A:視訊系在教影視幕前及幕後工作以及電腦後製特效 3D動畫等等...各式各樣你想像的到的影視設計我們都有專業師資能夠教你,如果你對音樂創作有興趣,我們還有很專業的錄音室喔!


Q:以後工作可以找什麼?

A:影視類幕後執行職務(攝影師、攝影助理、執行製作/助理、剪輯師、配音人員、字幕人員、導演/導播)

新聞媒體職務攝影記者、媒體公關人員、傳播媒體編輯企劃、播報人員)

系上老師都有業界相關經驗,只要有禮貌、好好學習,老師都很願意給機會!


Q:宿舍好不好抽?

A:我們都會優先給新生宿舍喔!想知道詳情可以點:崑大攻略:新生宿舍抽籤注意事項


Q:視訊系的作業都是影片嗎?

A:不一定,每堂課的教學不同,也會有不同的作業,但拍片作業一定會有!


Q:畢業門檻是什麼?

A:大學部修畢131學分、通過畢業製作及校外實習。

英文及資訊技能證照初級考試合格。 研究所修畢30學分,含論文6學分。

想知道更詳細可以點這裡:崑山視訊畢業門檻


Q :統測要幾分可以念崑山視訊系呢?

A:我們系上分數每年其實不太一定,但分數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有心想要念,我們其實很多管道都可以入學,如果真的非常喜歡我們系,可以直接點進連結,會有專人為你服務,期待你可以加入我們噢!

崑大攻略懶人包

校長給新生的一封信